close
1. 兩人各發13張牌..剩下的26張牌擺中間
2. 拿到牌後依花色分
最大到最小順序是黑桃spade > 紅心heart > 方塊 diamond > 梅花club
點數大小則是由A > K > Q > J > 10 > .. >2.

3.然後兩人開始叫牌來決定王牌
看哪個花色最多而且點數高,就叫哪一個花色。如果沒有那個特別強,也可以叫無王(no-trump,NT)。也可派司(Pass)不叫,代表接受對方的叫牌。若不接受就可以叫不同花色。
叫牌可由一叫起,若叫的花色比較小就得加點數。例如梅花很強就可以叫1CLUB也就是1梅花,其他人可以再叫1Diamon,1Heard,但是一旦叫到1Spade後,其他的人要再叫,就必須加到2。
無王最大,一旦有人叫無王,接著叫的人就必須加一。
基數是六,叫一線表示要吃七磴才算達成目標。最好不要叫太多,因為你叫到7的時候,你就要全部吃光(7+6=13)。
當加到不能再加時,就只好接受對方的王牌。

3.叫牌完後先把剩下的排堆的最上面那張掀開

4.喊到的人先出牌,以無王牌的方式進行首十三回合,意思是就算有該花式的牌,也可以出別的花式,另一個人不需要跟同樣的花色,兩人開始比大小搶牌,此時沒有王牌之分,純比花色和大小。
如果沒有可以墊牌或可以出王牌來吃。
大的人拿走已翻開的那一張牌,而小的人從排堆翻一張牌
接著再翻出下一張牌..由剛剛比較大的那個人先出牌..一樣是比大小
大的人拿牌..小的人抽牌........一直重複直到..26張牌全拿光

5.搶完牌後,就開始照一般橋牌規則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ylan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