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十點半是很多人小時候過農曆年時常玩撲克牌遊戲,有點類似二十一點的玩法,但是比起二十一規則更簡單,也更容易上手。

規則很簡單,每個人的目的就是要拿到比莊家更接近十點半但是不能爆掉(超過十點半)的牌。

A-10的牌分別為1-10點,J、Q、K為半點(0.5點)

一開始莊家將發給各玩家和莊家自己各一張牌,這張是底牌,不要給別人看到。

每個人可以選擇要還是不要加牌,最多5張。加的牌是掀開的。

加起來最好不要超過十點半,得到快到十點半就可以不要了,一但超過十點半(爆掉)就算輸,要馬上掀開底牌。不論莊家點數為幾點,都是莊家獲勝。下注點數都歸莊家。

如果你得到5張牌,那就稱為「一條龍」或「過五關」。

若你有「一條龍」而點數剛好是十點半,不管莊家的牌為何,你可以贏得3倍的下注點數。
若你有「一條龍」而點數加起來沒有超過十點半,可以贏過莊家不夠5張牌的十點半。
若莊家也有「一條龍」,算和局,不按點數分大小。

若玩家點數等於或未超過十點半,但莊家拿到「一條龍」,就算莊家點數小於或等於十點半,都是莊家獲勝。

如果雙方的牌各自加起來都沒有超過十點半,那兩方就比大小,加起來點數大的贏。若玩家勝出則玩家獲得原投注額一倍的下注點數,但兩者點數相同算莊家獲勝。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ylan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