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rabble 是一個在美國很流行的遊戲。幾乎每個小孩都知道這個遊戲。

大概要八歲左右,小孩已經能閱讀,要建立大量的字彙,可以玩這種拼字遊戲。

2-4個人可以一起玩。

Scrabble 大概有一百張牌。每一張牌有一個字母。字母旁邊顯示出該字母的得分。有1-8分不等。

正統的scabble牌是米黃色的木牌。每張牌大概兩公分。放在一個袋子裏。

另外有附帶四個木條。這四根木條是用來放牌用的。

dylan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

如果是四個人玩,每人還是發七張牌。

因為總共有28張牌,所以四個人玩的時候就不用抽牌。

當出不出來的時候,就PASS。

 

如何接牌?

大多數的玩法,接牌時只能由兩邊接。

dylan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幾個人玩?一人發幾張?

一組Double-Six的牌有28張。兩人、三人,四人都可以玩。

每人發七張牌,如果是兩個人或三個人玩,會有剩下的牌。

剩餘的牌就堆在桌上。

當沒牌出的時候,就可以抽牌(Draw)。


dylan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 

基本規則:

玩多米諾骨牌其實主要在接牌。

每一家出牌時要想辦法接檯面上的牌。

主要是用相同的點數。六接六,五接五,空白接空白。

沒牌的人可能要抽牌,或是PASS,也就是跳過這次不出牌。

dylan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每一張多米諾骨牌(Dominoes)是由兩個方塊所組成。每個方塊像骰子一樣,一般有零到六個點數,但也有最大九點或著十二點的多米諾骨牌。空白代表零點,所以每一個方塊有七種點數。

最大點數為六點的牌叫做Double-Six,共有28張牌。

兩個方塊點數相同的有七張。點數不同的有(7 * 6)/2 = 21 張。

最大點數為九點的牌叫做Double-Nine,共有40張牌。

兩個方塊點數相同的有十張。點數不同的有(10 * 6) / 2 = 30 張。


dylan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一、 踢毽子的技巧:

踢毽子應該要「膝若軸,腰如綿,縱身猿,著地燕。」

也就是說,踢毽子時全身的肌肉都要放鬆,身體自然擺動;跳躍時,要像山猿般靈巧;落地時要像燕子般輕盈,才能把毽子踢好。


二、踢毽子動作的指導要點:

dylan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西洋棋(Chess)和中國象棋類似,兩人對坐,各下一方。也有人叫它國際象棋。

棋盤:

西洋棋是用正方形棋盤,黑白交錯的64個方格所組成。

正統的棋盤,左下角應該是黑格,而右下角應該是白格。

dylan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心臟病是一種適合多人一起玩的撲克牌遊戲,玩此遊戲不費腦筋,只比反應快慢,玩法刺激。

將52張牌按人數平分(每個人拿多或少一張影響不大,但如果人數超過8-10人以上則一般會多拿一副牌合在一起玩)拿到牌後不得看自己的牌,將牌背朝上放在自己前面。

大家輪流出牌,一人一張,出牌者放牌時口中要同時唸數字(照順序1.2.3…..13),若發出的牌數字與口中唸出的數字相同時,則大家要將右手掌壓於牌上方。

最慢的人(也就是手放在最上面的人),則要將已發出的牌全數拿走。

dylan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吹牛是一個適合三至五人玩的撲克牌遊戲。誰先把手上的牌打完誰就贏了。

一開始,把52張撲克牌全發給所有玩家,若很多人玩,也可以將兩副牌湊在一起。

玩家輪流出牌,由拿方塊三的開始出。

玩家可喊「一張三」(張數自定1~3)

dylan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

這個遊戲需要二人或以上才可以玩。在抽鬼牌的遊戲中,誰最後拿到鬼牌,誰就輸了。

一開始,把52 張有點數的牌,和一張鬼牌混合洗牌後,依照順序把牌發給每一個人,牌要全部發完。

玩家先打出手上可以湊成一對(
即2 張同樣點數,不同花色)的牌。

當全部玩家手上都沒有相同的牌可湊成一對時,便可開始「抽鬼牌」。

dylan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是小時候玩的第一個撲克牌遊戲。手上的牌先出玩的人先贏。

每個玩家發五張牌,由先出的人決定花色,大家每一輪都要出同花色的牌,如果手上的牌沒有相同的花色,就翻牌,一直翻,翻到同花色的牌為止。如果所有翻牌的牌都翻完了,得把其他家的牌收回去。

一圈完過後,牌面上最大的玩家先出,先出的人可以決定花色,所以你如果有大牌的花色就佔優勢。

當出到最後倒數第二張時,要喊「k揪幫」,提醒其他的玩家你只剩下一張牌。

dylan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德州撲克是北美和歐洲的賭場和撲克室裡最為流行的撲克遊戲。是一種五張牌比大小的遊戲。

在牌局開始,每位玩家會拿到2張「底牌」,底牌只屬於每位玩家個人,而且其他玩家看不到。

玩家看了底牌後,開始下注。玩家可以選擇蓋牌、過牌、跟注或加注。「蓋牌」表示該玩家放棄不玩這一輪,已經下的注歸此輪贏家所有。「跟注」指押下與前一玩家相同大小的注。「加注」就是再加入更多的注金,使其他玩家必須跟著往加注,才不至於出局。

所有玩家都下完注後,牌桌上發下三張牌面向上的公用牌,公用牌,顧名思義,所有未蓋牌的玩家都可以使用,玩家將自己手上的牌和公用牌加起來,看是否能組成一組撲克牌組。三張公用牌發完後,各玩家再輪流下注。如果牌不好,可以蓋牌認輸,如果一手好牌,可以加注。

dylan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1. 兩人各發13張牌..剩下的26張牌擺中間
2. 拿到牌後依花色分
最大到最小順序是黑桃spade > 紅心heart > 方塊 diamond > 梅花club
點數大小則是由A > K > Q > J > 10 > .. >2.

3.然後兩人開始叫牌來決定王牌
看哪個花色最多而且點數高,就叫哪一個花色。如果沒有那個特別強,也可以叫無王(no-trump,NT)。也可派司(Pass)不叫,代表接受對方的叫牌。若不接受就可以叫不同花色。

dylan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

排七又稱接龍遊戲,是一種需要心機的鬥智遊戲。這個遊戲的特點在於出牌技巧,看看如何出牌才可以讓自己蓋最少牌,而讓其他人蓋最多牌,獲得勝利。

玩法
  1. 發牌完畢後,由手中有黑桃七的先出牌,並以順時間方向輪流出牌。
  2. 下家開始依序出牌(其它玩家手上若有別種花色數字七的話,不需要一定得打出)。下家只要有同花色相鄰牌即可出牌。可以依序往前(數字六)或往後(數字八)出牌。
  3. 假如玩家手中的牌無法打出去(目前桌面上的牌型中無法發出相鄰牌)則須「蓋牌」。每回合的第一張蓋牌不可蓋A或K。
  4. 蓋牌後再由下一家接續下去,當所有玩家將手中的牌出完後,即做勝負判定。
玩家基本上可以選擇蓋點數小的,或者蓋可以阻擾其他玩家接下去的牌。

但玩家若有其他牌可以出,就絕對不能蓋牌。
蓋牌時,也不能自斷牌。例如有1.2.6,則6不能先蓋,若有8.J.K,則8不能先蓋。

dylan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大老二是在台灣非常盛行的一種撲克牌遊戲,為什麼要叫大老二呢?因為這個遊戲規定最大的數字是2,所以就順口取名叫大老二。因為玩的速度比其它的快,而且規則不算太難,是台灣最流行的撲克牌遊戲。

最後的勝利者是第一個出完手上的牌的玩家。

顧名思義,點數2是最大的。其他大小順序是 2>A>K>Q>J>10>9>8>7>6>5>4>3
要是數字相同,就得比花色。而花色普遍是黑桃>紅心>方塊>梅花 (台灣有些地方是玩方塊比紅心大的)
所以一副牌中最大的牌就是「黑桃2」,而最小的牌則是「梅花3」。

dylan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

1 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