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州撲克是北美和歐洲的賭場和撲克室裡最為流行的撲克遊戲。是一種五張牌比大小的遊戲。

在牌局開始,每位玩家會拿到2張「底牌」,底牌只屬於每位玩家個人,而且其他玩家看不到。

玩家看了底牌後,開始下注。玩家可以選擇蓋牌、過牌、跟注或加注。「蓋牌」表示該玩家放棄不玩這一輪,已經下的注歸此輪贏家所有。「跟注」指押下與前一玩家相同大小的注。「加注」就是再加入更多的注金,使其他玩家必須跟著往加注,才不至於出局。

所有玩家都下完注後,牌桌上發下三張牌面向上的公用牌,公用牌,顧名思義,所有未蓋牌的玩家都可以使用,玩家將自己手上的牌和公用牌加起來,看是否能組成一組撲克牌組。三張公用牌發完後,各玩家再輪流下注。如果牌不好,可以蓋牌認輸,如果一手好牌,可以加注。

所有玩家都下完注後,牌桌上發下第四張公用牌,再由未蓋牌的玩家輪流下注。各玩家根據自己手上的兩張牌和桌上的四張牌來下注。

所有玩家都下完注後,牌桌發第五張公用牌,也是最後一張公用牌。各玩家從自己手上的兩張牌和桌上的五張牌中選出五張。

如果最後這輪下注結束時,還有兩位或兩位以上玩家未蓋牌,則可攤牌比大小。5張牌組合最大的玩家贏得注金。

如果多位玩家同時拿到相同的最大牌組,那麼注金就由他們平分。

參考

Wikipedia: 德州撲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ylan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