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小時候玩的第一個撲克牌遊戲。手上的牌先出玩的人先贏。

每個玩家發五張牌,由先出的人決定花色,大家每一輪都要出同花色的牌,如果手上的牌沒有相同的花色,就翻牌,一直翻,翻到同花色的牌為止。如果所有翻牌的牌都翻完了,得把其他家的牌收回去。

一圈完過後,牌面上最大的玩家先出,先出的人可以決定花色,所以你如果有大牌的花色就佔優勢。

當出到最後倒數第二張時,要喊「k揪幫」,提醒其他的玩家你只剩下一張牌。

其他的玩家就要小心出到和你剩下那張同花色的牌。出最後一張牌時要喊「絲動普」。

「絲動普」應該是英文的STOP的日文發音,「k揪幫」應該是日文「けいじばん」也就是「告示牌」的意思。

 

如果出到沒牌出的時候,就要把桌上當次的牌收回。這時,你手上的牌會變多,但是會是大牌,如果贏的玩家該花色的牌還未出完,而手中的牌又不大,則說你反而又翻身的機會。

 

 

 

 

參考

我愛UNO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ylan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