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七又稱接龍遊戲,是一種需要心機的鬥智遊戲。這個遊戲的特點在於出牌技巧,看看如何出牌才可以讓自己蓋最少牌,而讓其他人蓋最多牌,獲得勝利。

玩法
  1. 發牌完畢後,由手中有黑桃七的先出牌,並以順時間方向輪流出牌。
  2. 下家開始依序出牌(其它玩家手上若有別種花色數字七的話,不需要一定得打出)。下家只要有同花色相鄰牌即可出牌。可以依序往前(數字六)或往後(數字八)出牌。
  3. 假如玩家手中的牌無法打出去(目前桌面上的牌型中無法發出相鄰牌)則須「蓋牌」。每回合的第一張蓋牌不可蓋A或K。
  4. 蓋牌後再由下一家接續下去,當所有玩家將手中的牌出完後,即做勝負判定。
玩家基本上可以選擇蓋點數小的,或者蓋可以阻擾其他玩家接下去的牌。

但玩家若有其他牌可以出,就絕對不能蓋牌。
蓋牌時,也不能自斷牌。例如有1.2.6,則6不能先蓋,若有8.J.K,則8不能先蓋。

計分方式

 1.牌局結束時,統計每人『蓋牌』的點數。
  點數的計算『A』代表1分,『2』代表2分....以此類推至『K』代表13分。
  蓋牌點數越少者為贏家。
  如果有蓋牌點數相同時,以蓋牌的張數少的人為勝利。
  若點數與蓋牌張數皆相同時,則以出牌時的順序,先出牌者為勝利。
2.當決定好贏家後,除贏家外依照點數大小決定扣分,每一個點數扣10分
3.當牌局結束時贏家為脫手(牌局結束時,手上沒有蓋牌),則其餘三方所扣的分數須再 X2。
4.若一方所蓋的牌又超過40點時,則需將所扣的分數再 X2。
5.牌局結束時,若贏家最後出的一張牌為七,則稱為尾張七。則其餘三方所扣的分數須再 X4。

參考資料

Wikipedia: Sevens (card game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ylan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