拱豬的玩法非常簡單:

四個人玩,每人13張,每個玩家必須按照順時鐘方向輪流打牌。

一開始先由有黑桃七的人出第一張牌,可以是黑桃七以外的牌。

接著每個人出一張牌,必須打出與第一家同花色的牌。如果已經沒有與發牌花色相同的牌,則可以出任何一張牌(俗稱墊牌)。可以趁機把扣分多的牌丟出去,比方說豬(黑桃Q)

dylan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撿紅點顧名思義,就是丟出一張牌來撿海底的牌,只要丟出的牌與海底的牌搭起來為10分即可撿回,撿到紅色的牌即可獲得分數,K、Q、J搭配同樣的K、Q、J牌,9搭配A,2搭配8,以此類推。

以得分最多的,也就是撿到最多紅色的牌的玩家為贏家。

一個當莊家,一個當尾家,莊家洗牌後 發牌前,尾家可以切牌,並看翻牌牌組最下面的一張牌尾家的牌要自己記住,然後放在桌上。

當四個人玩的話,每人發給6張牌,抽起最上方四張作為撿牌依據,稱為海底牌,剩餘牌疊起作為翻牌牌組。

dylan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

二十一點英文名字叫Black Jack,是賭場常見的玩法。玩家目的就是要取得最接近二十一點的點數,而又不能超過二十一點(爆掉),然後和莊家比大小。

2-10的牌是根據點數來計算,A牌當作11點或1點。K、Q、J則當作10點。如果手中的一張暗牌和一張明牌分別是一張A牌和一張十點牌,這副牌叫做二十一點(Black Jack)。BlackJack比任何總點數為21點的牌都大,是本遊戲中的王牌。

一開始每人發一張蓋著的暗牌,大家看過之後再下注。莊家接著再發一張掀著的明牌,如果玩家兩張牌總點數是21,就要馬上掀開底牌。莊家要付雙倍賭注給玩家。

如果莊家一開始的兩張牌總點數是21,每人都要付雙倍賭注給他,只有一開始2張牌點數也是21的玩家可付一倍的賭注。

dylan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十點半是很多人小時候過農曆年時常玩撲克牌遊戲,有點類似二十一點的玩法,但是比起二十一規則更簡單,也更容易上手。

規則很簡單,每個人的目的就是要拿到比莊家更接近十點半但是不能爆掉(超過十點半)的牌。

A-10的牌分別為1-10點,J、Q、K為半點(0.5點)

一開始莊家將發給各玩家和莊家自己各一張牌,這張是底牌,不要給別人看到。

dylan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«12